鲁中网

鲁中网

“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建桥小学2019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3 09: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3日讯(记者 邢凯萌 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本学期建桥小学将进行一系列的主题课程,其中“童心向党,筑梦成长——献礼祖国70华诞”开学课程就是系列课程的开启课程。


  升旗仪式

  为了给全体师生呈现一个崭新的校园精神面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学校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国旗班的学生们。他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教师合唱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建桥小学全体老师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最美妙的旋律表达心中的喜悦,用最动听的歌声诉说心底的呼唤,为祖国的生日献礼。


  国旗下宣讲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岳松老师为全体师生发表了主题为《畅谈祖国你我他》的演讲,岳老师从“吃货”一词聊到祖国大江南北的美食,轻松诙谐的语言,让孩子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起孩子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歌声献祖国”——级部红歌联唱

  一首首充满正气和豪情的红歌从各个年级飞出,《我爱北京天安门》《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中国》《小小蜡笔》红色经典歌曲,红色激昂的旋律让师生共同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让典礼高潮迭起,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与的师生和家长,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


  “祝福献祖国”——祖国母亲,我对您说

  在爱国歌曲的点燃下,孩子们纷纷向祖国母亲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祝愿,他们花儿般纯真的笑脸在阳光下显得无比动人。


  “我和我的祖国” ——百米长卷绘祝愿

   祖国母亲过生日了,孩子们在百米长卷旁,有的用彩笔尽情挥洒,有的用彩笔涂鸦,有的用油画棒创意添画;他们以不同的姿态,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兴高采烈地在画纸上描绘着幸福和梦想,以此向祖国的生日献礼。


  “花儿献祖国”——巧手童心装扮国旗

  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做了一朵朵鲜红的花儿贴在国旗上,为祖国妈妈送上生日礼物,抒发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与祝福。花儿朵朵献祖国,祝愿祖国母亲花团锦簇,繁荣富强。

  新起点,承载新梦想,建桥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