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明确任务 压实责任 迅速行动——市教育局“四进”工作组深入社区开展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5 16: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邢凯萌 见习记者 刘晓泽 通讯员 吴景明)按照省、市委“四进”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市教育局“四进”工作组迅速行动,下沉到派驻张店区的任务社区,实地调研,了解情况,采取措施,帮助社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市教育局对“四进”工作高度重视,39日,组织召开“四进”工作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对落实好省、市委要求,认真做好“四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工作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四进”攻坚活动的部署安排和要求,迅速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融入到基层工作当中;要按照省、市委的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守工作纪律,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结合教育工作特点,加强对社区居家学习的学生和家长们进行政策宣传和服务指导。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39日,市教育局“四进”工作组召开成员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强调纪律。各成员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市委对攻坚行动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全身心投入到攻坚主战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

        下沉社区,调查研究。310日上午,工作组赴张店区马尚镇参加见面会,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情况。会后工作组立即到派驻的龙凤苑社区、恒星花园社区、学府花园社区、江南豪庭社区进行了实地对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提升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工作组还到义乌小商品城、民工聚集点和各个小区劝返执勤点,通过实地查看、走访摸排、随机访谈等形式,了解居民困难和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工作组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拟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社区抗疫。针对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工作组积极筹措400公斤消毒液,迅速送到马尚镇龙凤苑等社区,解社区燃眉之急。

        组织植绿护绿,共建绿色社区。31819日,工作组深入马尚镇恒兴花园社区和学府花园社区开展“植绿、护绿”活动。活动现场,为社区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参加环境整治,共建卫生安全社区。根据“全市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安排,工作组同社区干部一道对恒兴社区非法小广告、宣传牌,对商铺门前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积极发动居民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做好“门前五包”,从源头上减少细菌滋生,预防疫情传播扩散,共建卫生安全社区。

        结合社区教育,助力疫情防控。325日,工作组根据深入社区调研发现的疫情防控时期居民生活特点和发现的问题及困难,组织以“疫情防控时期开展社区教育的实践探索”为题,申报省级教育规划课题,研究通过社区教育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教育的途径。在“淄博市全民学习网”开辟疫情防控知识专栏,让居民在家就可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