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科苑小学举行“三月,我与面食有个约定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5 10: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邢凯萌 见习记者 刘晓泽 通讯员 曹娟张店区科苑小学举行“三月,我与面食有个约定活动”

        庚子年的阳春三月,时而春风拂面时而春雨绵绵。一场新冠疫情,阻挡了我们出门的脚步,却抵挡不住我们成长的步伐。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张店区科苑小学的孩子们,除了上网课、多运动,读好书,还积极参与家庭实践活动,感受劳动之乐,文化之美,亲子之情。

        科苑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家长指导下,在面食制作中大显身手,擀面条、包水饺、蒸花卷、下混沌、炸油条等,从一份份传统小吃中,感悟先人智慧,了解美食文化。此外孩子们从做法、颜色、辅料上大胆创新,中西结合,吃出了新花样。

        在享受自己制作美食的过程中,孩子们也深深体会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日常劳作的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会更好的照顾自己,让父母少一份担心;经常帮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父母多一份轻松。

        不负春光不负己,在这个万物复苏的三月,孩子们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担当,我们在劳动中听到他们成长的声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