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花开夏至 迎你归来——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开学纪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5 17:03:00


  榴花初红,杏挂枝头,绿树成荫,夏虫初鸣。亲爱的祥瑞少年,春意藏,夏初长,5月25日,带着满心想念与期盼,师生久别终重逢。
  细致部署,用心护航
  精益求精、慎终如始做好复课工作。校园全面清洁;班级全方位的卫生打扫及消毒杀菌;全员参与培训,一遍遍防疫学习,一次次模拟演练,全体教师积极准备,用心安排,为孩子们的健康与平安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排队入校,测量体温,一切都是井然有序。校园生活重启,师生平安归来,重聚在熟悉又温馨的课堂,原来这往日感觉最普通的日常在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后,竟是那如此珍贵。
  升旗仪式,感恩成长
  为避免聚集,上午8时,全体师生在各班教室共同参与开学第一次线上升旗仪式,当嘹亮的国歌声再次响起,视频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孩子们铿锵有力齐唱国歌,那颗爱国的心变得更加坚定而充满力量!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上,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开学第一课《用心珍爱生命》。
  科学防护,健康学习
  复学正当时,防疫最先行。升旗仪式后各班主任带领孩子进行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从学生实际入题,注重防疫知识的学习,对七步洗手法、间隔一米进教室、口罩的正确佩戴等细节入手,包括孩子上课、下课、就餐、放学、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各环节进行细致讲解,提醒全体学生以生命为本,养成文明好习惯。随后,孩子们按要求安静、整齐、有序地排队进行实操演练。
  真挚期盼,深情祝福
  新学期,新气象。为帮助孩子尽快调整学习状态,适应校园生活,各学科老师提前为孩子们录制视频,送出新学期期盼与祝福。鼓励孩子们从吃好早餐、出门前测好体温、按时到校、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完成作业等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珍惜当下学习的每一个瞬间,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伴随着夏日的热情,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锐意进取,学有所成!
  莫忘耕耘志,静待花香时
  2020年的春天,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这一场悄无声息的疫情,按下了我们开学的暂停键。如今花开夏至,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此刻为了生命的喜悦,我们要放声高歌,带着老师的希望,家长的嘱托,一路相伴、风雨同舟,努力做一个视野广博、自信谦和的祥瑞好少年! (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张刚 郑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